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当前位置:技术中心 - 机场停车

广州新白云机场停车场规划

作者:莫敏奇,广州航空港车场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江蕙,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总投资逾198亿元人民币,于2004年8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作为国内大型机场之一,在建设之初就非常重视停车场的规划,在国内机场停车领域具有代表性,因此我们就白云机场停车场状况对广州航空港车场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

一、机场概况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位于广州市北部,白云区人和镇和花都区新华镇交界处。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00万人次,货物100万吨,典型高峰小时飞机起降90-100架次、旅客吞吐量9300人的要求。
……

二、新机场的停车场规划
新机场的停车场用规模宏大来形容毫不夸张,在航站区南、北两边均设有停车场,其面积达22万多平方米,其中停车楼6万多平方米,停车场16万多平方米,共有停车位近5000个。通过精心设计的道路交通系统,在航站区南、北两侧环绕航站楼主楼,形成一个紧密流畅的路面系统。
……

三、停车场设备
1、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停车场(楼)的管理设备需求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机场,航空业务非常繁忙,它承担着为来往车辆提供快捷、安全、周到泊车服务的重要任务,其管理系统需具备安全、高效、可靠性能,因此经过全方面考察选用了SIEMENS的产品。它是集收费功能、系统管理、CCTV/图像对比、停车引导、内部对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借助该系统的帮助使停车场(楼)收费及安全管理达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每位用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
……

四、停车场管理
广州新白云机场的全部停车场是由广州航空港车场管理有限公司来负责管理的。公司分为安全管理部、收费管理部、运营保障部三大部门共有160多人,其员工大部分都毕业于专业学校经过专业的培训,他们各负其职,每天分三班对十一个停车场进行轮流管理。同时SIEMENS公司还特派一名专业人员,负责对设备日常的保养与维护。
……

五、停车收费标准
根据广州市物价局的批复,新白云机场停车场收费标准规定为:露天停车场(不含出租车专用停车场)小机动车前2小时每小时8元,第2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元。
……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