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机场停车专题-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停车场改造

作者:深圳锐方达科技有限公司

机场改造
  与所有世界上大型机场一样,白云机场原规划的停车场面积很大,但是距离机场候机厅或者到达厅很远,不仅要走地下通道,而且从机场停车场接送旅客到候机厅走路需要20分钟以上,为旅客的接送造成很大不便。
  为了迎接07年春节客运高峰,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白云机场推出了"温馨服务"主题,围绕春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再一次展现了"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的"白云春运精神",广东省机场集团副总裁陈晓宁于2007年2月初宣布,机场对目前A、B到达厅门口的5条车道进行了重新的规划:除继续保留空港(机场)快线的大巴在第1车道停车候客外,将A、B到达区的出租车道从原来第4车道调到第3车道停放候客,从而空出第4车道让社会车辆进入。机场同时将考虑改造南停车场北端,把出发厅一楼第4、5道的两端封闭,与南停车场相连,作为小型车上客道,允许接客车辆短暂停留候客。除此之外,考虑到军警等特殊车辆的实际情况,专门在北停车场及1号贵宾厅附近划出固定位置供军、警车辆临时停放。
  ……

停车场管理系统改造
  新白云机场建设初期采用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在使用中出现一些问题:第一、由于机场停车场距离候机厅较远,该系统使用并率不高;第二、原系统为英文界面,为收费管理人员的设置、操作、查询带来很大不便;第三、原系统为吐纸票系统,与国内传统的刷卡系统不同,如果考虑到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耗材支出会比较大;第四、原系统为原装进口产品,不仅维护周期长,同时维护成本较高。
  ……
  系统改造完成后,广州白云机场停车场近百个车位日常每天进场车辆在6000辆次左右。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