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机场停车专题-正文

欧洲机场停车概览

作者:Krasimir Krastanov 翻译:王向燕。

  总体来看,欧洲的机场停车场都是非常普通的。当然也有自动化停车库,通过物料搬运设备或仓储设备提供车辆停放服务。
  正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欧洲机场停车场的组织结构和停车费用差别很大。
  
  比如斯特拉斯堡机场(欧洲议会使用的机场),有一个45车位的停车场, 首个15分钟停车是免费的,之后每15分钟的停车费是1.70欧元。全天停车的费用是46欧元。
  ……

  在瑞典的哥德堡兰维特机场,停车条件非常宽松,即便是在停车楼也是如此。在这个机场,不管什么时候,停在什么地方,驾车者付出的停车费都是最便宜的。
  哥德堡兰维特机场大约有73个停车位。这里的安保很有特色,所有的停车区域都有摄像机和安保人员的监控。机场停车的数量从2002年的每天停400-500辆车增加到2003年的每天停500-600辆车,增长了约30%。

  斯德哥尔摩机场的停车费,从每小时10欧元到全天24小时200欧元不等。有三种付款方式:
  ……

  维也纳机场使用的是以下的停车设施,这些设施通过有路标的人行道与航站楼相连:
  ……

  布鲁塞尔机场有三个停车场,它们都位于机场设施内,很安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Front Park 1停车场。该项目因为在多种技术创新方面的表现,在2001年获得了欧洲停车奖。它位于航站楼的前面,能容纳700辆小汽车停放,非常适合短期停车,每小时的停车价格是1.5欧元。

  在德国,德累斯顿机场的停车场有3000个停车位,这些车位可用于短时停车和长期停车。其中,一座为乘客服务的新建多层停车场在新航站楼的对面,三个长期停车场在机场的周边,一个短期停车场靠近航站楼的驱车直达区。
  那些从德累斯顿机场起飞并打算停车至少7天的人,可以使用停车优惠券节省15欧元。

  在汉诺威机场的停车库里,有大量的停车位预留给残障人士。
  ……

  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很容易找到适合乘客需要和价位的停车场。乘客能够按照标志找到便宜的'经济型停车场'或昂贵一些的'商务停车场'。
  ……

  希腊雅典机场的停车场设有4700个停车位,分为长期停车区和短期停车区。停车场位于主航站楼的前面,机场酒店的旁边,在机场主入口道路的对面。
  ……

  尽管油价在上涨,但专家预测,欧洲航空运输业在未来10年会持续增长。大型空中客车飞机的引进,也将带动旅客吞吐量的增加。因此,机场停车场将给设备供应商带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