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园区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园区停车专题(医院,大学)-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停车状况分析

  近三年来我们医院的车辆从几十辆增加到八百多辆,所以说停车难是各个医院的突出问题。

  原来我们医院停车是不收费的,现在逐渐过渡到每次停车收费一元钱,结果造成好多机动车睡在医院。……

  停车位的需求和现实供给之间的矛盾就引发了下面几个问题:1.引起医院交通堵塞,道路通行能力下降,……2.医院生活环境遭到破坏……3.不利于病人就医,急诊和危重病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治……

  我们医院针对停车难的问题有几点做法:
  1.医院现有停车位有600个,其中310个是由西子石川岛做的立体车库,其他都是平面的。院方为了能方便病人停车,出台了本院职工办月卡的举措,医院职工停车也要收费。……2.为了规范停车,医院投资上了一整套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规范了停车管理;3.烟台市政府为了帮助解决停车问题,投资建了立体停车场;4.烟台市公安局物价局联合下发文件,停车按时收费,半小时一元钱。利用经济杠杆,基本缓解了多年的停车难问题。

  为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停车管理,我们医院进行了一些措施的改进:
  1.停车场由原来的保卫处管理改为总务处管理,便于维修协调和管理;2.强化管理人员的素质培训……3.专人负责停车场的管理,协调处理停车收费事宜;4.专人负责停车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5.合理安排管理人员的班次,采用弹性工作制。

  目前解决停车问题的办法,除了加大停车场的建设以外,只能通过合理收费来控制停车秩序。另外还要完善停车法律法规,解决占道停车的问题,在保证城市道路交通通畅和秩序良好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实施道路停车。再就是停车场收费的原则要遵循使用者付费的原则,在交通特别拥挤的地段,实行超时递增、累计收费的政策,再一个就是加大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

  面对医院停车难的现状,免费停车不但解决不了停车难的问题,反而造成交通秩序更加混乱,而且无法操作。因此只能通过收费这一经济杠杆来调节供需矛盾。

  全文请查看2009年第6期《城市停车》杂志http://www.chinaparking.org/urbanparking/index.htm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