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停车场咪表专题-规划管理-正文

北京咪表应用的演变

  北京进行停车咪表管理系统的建设启动于1998年的对于电子咪表的科研、生产、安装和试点使用。当时由负责道路停车经营管理的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牵头,北京京恩公司负责进行停车咪表的研究与开发,1998年底,完成了集中式停车咪表SF-03的研制,并于1999年2月通过了北京科委的成果鉴定,并批量生产。

  1999年3月,北京市正式实施道路停车咪表安装使用计划。……

  1999年4月1日,经交管局勘查,确定分两批在北京市的朝内大街、东四西大街、前三门、东大桥、朝外大街等20条街道,5720个车位,安装了150台咪表,并正式开始了咪表的试点运营。……

  2000年9月,由于咪表配置的路段少,未形成规模,驾驶员持卡利用率低,同时因咪表的配件、维修以及使用不方便等问题,公联和京恩公司暂停了咪表收费,加强了人工收费管理,同时积极运作设计增加咪表路段,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咪表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2000年底,华普公司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向市政管委申请在朝阳区进行咪表的试点运营。……

  2001年初,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公联公司和京恩公司再次向市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呈报了扩大进行咪表试点工作的请示。……

  2002年11月,为了统一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咪表项目,公联公司和京恩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达公司),以达到强强联合,实现双方资源和技术优势互补的目的。2002年底,顺达公司完成了与安达公司的占道停车资源的交接,由顺达公司统一经营占道停车场,并致力于全市占道停车咪表项目的推广应用。

  2003年l月1日公联顺达公司正式运营。……

  2003年6月5日,市交通委组织市政管委和交管局等单位参加,共同听取了顺达公司的咪表建设方案汇报,6月10日下发了《会议纪要》,对顺达公司的方案给予了肯定。此项目组织工作交由市运输管理局具体负责。

  ……

  2004年4月7日,市运输局正式批复了公联顺达公司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城、西城、崇文、宣武5个区的市属124条路段、12002个车位进行6093支咪表安装使用的试点工作。……

  2009年5月,公联顺达完成了咪表的测试,在西城、海淀、宣武、朝阳、崇文几个区的主要街道安装了1000台。……

  全文请查看2009年第3期《城市停车》杂志http://www.chinaparking.org/urbanparking/index.htm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