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当前位置:技术中心 - 停车场投资规划

停车设施投资决策新方法研究

作者:梅振宇,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摘要】

停车设施规划是城市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有限的城市空间中,合理布局停车设施,最大限度地提高停车设施服务水平和符合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选址规划面临的突出问题。但是停车设施投资和运营的特殊性,如寿命期很长、市场需求变化大等特点,问题变得比较复杂,使得用传统的技术、经济方法进行投资方案决策受到很大的限制。论文针对停车设施投资是一个多投入、多产出,长期的动态的决策问题的特点。提出了将停车设施投资决策问题分成两个步骤进行简化,先利用DEA方法对停车设施经济性作静态分析,把停车设施效益问题转化为资源的利用率问题进行分析,再利用层次分析法综合考虑停车设施使用者效益、社会效益等其他实际条件,判断出最终最优方案。

【正文】

0 引言
  停车设施规划是城市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城市土地使用者有着密切的联系,又有其自身的特点。如何在有限的城市空间中,合理布局停车设施,最大限度地提高停车设施服务水平和符合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选址规划面临的突出问题。
停车设施的经济性是停车设施投资主要指标。……

……

5 结语
本文提出的基于DEA方法停车设施投资评价方法的优点是把较复杂的问题分为两个步骤解决,达到简化的目的。方法的原理是先把停车设施效益问题转化为资源的利用率问题,在一般情况下可以认为停车设施的资源利用越充分,停车设施的效益越好,DEA方法最适合求解这类问题的。DEA方法仅仅是对停车设施经济性作静态分析,而利用层次分析法可以综合考虑交通、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形成最终的决策。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