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当前位置:技术中心 - 停车场经营

针对停车场顾客的增值服务

作者:Sebastian Koreneff

  BK Group,一个家族企业,从事停车场经营已经有30多年,经营的是一家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具有110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赫尔辛基不像其他的欧洲城市,新购物中心的出现就像是郊区的蘑菇,这些购物中心都有大型舒适的停车场,对顾客是免费的。因此,需要我们紧紧跟随顾客的购物习惯而改变。我们的策略是不断改进所提供的服务。市中心不能提供免费停车位,但是我们能够通过为付费顾客提供一些有实际价值的服务,尽可能的使我们的停车场具有吸引力。

我们的免费服务:
  ◆清洗车窗——每隔三个车位,我们就放置一个水桶,附带有水、肥皂和一个车窗清洗器。
  ◆呼气酒精测量仪——和警察用的设备一样,你能用它来测试你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如果你的酒精含量接近或者超标,那么你的车辆可以免费在这里停放到第二天中午,我们会给你叫一辆出租车。
  ◆电池充电器——你可以借用一台充电器来为你的汽车电瓶充电,这在冬天特别有用。
  ◆轮胎压力和玻璃水——我们有一个装置类似于加油站使用的那种,你可以在那里检查和填充你的轮胎气压,以及补充玻璃水。我们还将增加一个抽水泵,可以免费为玻璃水里填加防冻剂。
  ◆孩子的坐骑和鱼缸——我们有两个儿童坐骑深受孩子喜爱。还有一个鱼缸,孩子也特别感兴趣。在复活节期间,我们还在箱子里放上活鸡。父母要驾车到哪个车库,孩子有很大的影响力。
  ……

  为什么要增加这些服务呢?因为它对收益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知道我们得到了顾客非常肯定的反馈。也许通过偷工减料和节省每件东西,我们可能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但是我们的方式是从事经营的一种非常令人愉快和有价值的方式。除了满意的顾客会经常光临外,还要考虑的一个事实是,当顾客在使用我们的服务时,停车收费计时器是在运行着的。
  你下一次去中心商业区会选择哪个停车场?清洁是所有增值服务中的第一位,或者说第一位只有清洁。
  去一个新的停车场,你会选择哪位操作员?是从事正常工作的那位,还是能够提供远远超过消费者预期的增值服务的那位。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