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停车场经营专题-正文

停车库建筑的维修和加固

作者:Bob Pirro,Jay Thomas 编译:王向燕 陈雪梅。

  停车设施的经营者都希望他们的建筑经久耐用,有一个较长的寿命周期。停车专家很清楚,确保停车设施在剩下的时间里屹立不倒的方法是建立和实施定期的预防性维护计划。不过,只有预防性维护计划并不能保证你的混凝土建筑寿命长久。
  ……

什么情况下需要维修
  停车库是时间性腐蚀最理想的对象。钢筋混凝土的结构,加上行人和车辆的交通,就会造成问题的出现。例如钢筋腐蚀、混凝土开裂和剥落、钢筋暴露、以及其他的劣化迹象。同时,车库还会遭受侵蚀性的化学品,如汽车液体和气候寒冷地区的除冰盐。另外,气候也对混凝土停车建筑产生影响:沿海地区的设施容易受到空气中盐的侵蚀;那些在寒冷地区的设施一年要经历几次冰冻/解冻的循环。
  ……

制定维修方案
  ……

加固措施
  ……

截面加大
  这种加固方式,是把添加的"已粘合的"钢筋混凝土,以覆面或罩面的形式,放到原有的结构件上。添加的混凝土可以是"结构用"混凝土,用钢筋或钢丝网加固,从而能承受负重;也可以是"防护用"混凝土,用来保护后张预应力钢、FRP索或粘钢构件免受机械性和环境性破坏。截面加大后,立柱、横梁、楼板、墙体都可以加大,以增加他们的承载能力或刚性。一般来说,楼板可以加大约2-3英寸,横梁和立柱加大3-5英寸。
  ……

外部后张技术
  过去十年,外部后张预应力技术已经卓有成效地用于增加钢筋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构件的受弯受剪承载力。采用后张预应力(压力)索,把主动的外力施加到结构件上,从而使其可以承受新的负荷。这项技术对大跨度横梁特别有效和经济。

粘钢构件
  这种方法,通过使用二组环氧树脂粘合剂,把钢构件附着于混凝土表面,形成一个复合体。钢构件粘合到结构组件的两侧或底部,可以提高它的受弯受剪强度。除使用环氧树脂粘合剂之外,通常还会用机械锚栓,以确保在粘合失效的情况下钢构件能分担外部的负荷。

复合材料加固
  ……

跨度缩短
  ……

实施一个创新的维修方案
  像许多较旧的停车库一样,位于新泽西州东布朗斯维克的一座具有20年历史、7层共有100万平方英尺的停车库,开始显露出腐蚀的迹象。在服役寿命期间,该停车库已接待了成千上万辆汽车,不断地遭受水性污染物的侵蚀,并已经历过无数次的冰冻/解冻循环。由于没有适当的维护计划,该车库目前亟需维修。车库管理者和工程师、承包商SPS公司密切合作,对停车库进行了一次现状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制定了一个有效的、节省成本的修复策略。
  ……

确保成功
  日常检查和一份全面的预防性维护计划,将有助于提高停车设施的使用寿命。不过,当确实需要进行维修或改造时,至关重要的是要选择一支专门从事混凝土设施维修的有资格的团队。
  ……

停车建筑维修综合解决方案
  用一个全面的、协调的方法来维修建筑,可以在高品质、耐用性和节约成本方面达到最好的结果。这种做法包含一些经过周密策划的步骤:
  ……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