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停车场经营专题-正文

多用途停车库的基本安保措施

作者:Mark N. Santos 翻译:李延森

  传统的独立式停车库正在不断发展和变化。由于配建式停车库开始成为重建和复兴的催化剂,多用途车库的趋势将持续下去。多用途元素的整合使设计过程更加复杂,并且对我们在停车和安保方面的思维方式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停车库和多用途建筑的安全和保障的重要性是不能低估的。在急于满足施工期限和设计有吸引力外观的时候,对安保问题的持续关注应贯穿整个设计和施工过程。

主动的安保措施
  主动安保是指,在车库一开始施工时,就把必要的系统和组件加到车库里。例如,闭路电视监控(CCTV),门禁,标志,安保人员,这些都是确保停车顾客安全的最常用的主动安保措施。
  一、CCTV摄像机也许是最有效的主动安保措施。过去,这些系统都是由庞大的设置在露天的摄像机把大颗粒的黑白图像传送到电视监控器,显示出的图像通常很难辨认。虽然这些工具在当时很有效,但技术的缺陷给系统造成了先天的局限。
  ……

被动的安保措施
  被动的安保措施,是指在车库的实际设计中实施的提高安全性的措施。被动安保设计有很多因素,包括楼道和电梯、停车库里的实体墙、照明和出入口的设置。在一座停车库里,被动安保要素是至关重要的;它不像主动安保要素,一旦车库建成,要改变或改善它们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很多时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要考虑每个区域和建筑特点,从楼梯到门甚至到一些微小细节,这一点很重要。
  一、减少内墙。在对一座停车库实施被动安保措施时,最需要考虑的因素是能见度和开放性。……

  随着配建式停车库需求的增加,停车库的安全问题也日益重要。由于停车库的设计变得更加复杂,需要整合到多用途建筑、交通设施、以及医院和大学园区中,因此,要保证人们在使用车库时有安全感,这份工作压力巨大。设计良好的被动式安保措施,加上有效的监控主动保安系统,将为顾客和员工创造一个安全、愉快的停车环境。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