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停车场经营专题-正文

北京的停车场管理行业

作者:张宝君

  纵观全国,北京是国内停车场经营管理公司最集中的城市。这主要源于北京在很早就把全市的停车场划归到一家国有企业管理,这种专业化管理体制的形成,使当地人很早就能接受专业停车服务的概念,使专业的停车服务公司在开拓市场时少了很多困难。
  ……

企业规模参差不齐
  目前在北京经营停车管理业务的公司大大小小有将近3000家,大的掌握上万停车位,员工几千人,小的经营几十个停车位,员工三五人。参差不齐的规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北京的停车市场是一块极具诱惑力的蛋糕,但由于行业准入门槛较低,缺少知名度美誉度,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导致人人都想进入分一杯羹。
  ……

大企业利润微薄
  公联安达在北京城区总共拥有450多个停车场、4.7万个停车位,是北京停车业的龙头老大。
  ……

小企业日子难过
  ……

恶性竞争
  ……

多头管理
  北京市的停车公司要与包括市发改委、市政管委、交通管理局、城管等多个部门形成隶属关系,复杂的审核办理程序,没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是无法正常运行一个停车管理公司的。
  ……

出台标准规范管理
  2008年11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台了DB11/T 596-2008《北京市公共停车场运营服务规范》,首次对停车场经营行为以标准的形式加以规范。
  另一方面,针对企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员工流动性大、停车场乱收费的问题,北京政府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对停车管理实行退出机制,即对于屡屡违规的停车管理公司,今后将减少其管理的地段,逐步让其退出市场。
  崇文区已经先期进行了一年的试点。对违规停车管理公司取消其大型活动期间临时停车位收费资格,同时引入竞争,增加区内停车管理公司数量。这让停车管理公司感到了压力,加大了日常管理巡查。

  全文请查看2009年第3期《城市停车》杂志http://www.chinaparking.org/urbanparking/index.htm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