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停车场经营专题-正文

停车收入最大化策略

作者:Jerry S.Marcus 陈雪梅编译

  经济危机下,那些想尽办法增加物业收入的业主单位,应该检查一下其停车设施的收入来源,因为停车收入能占到物业总收入的10%-20%甚至更多。提高停车收入,即使少量提高,也会使物业收入超过底线。

  很多因素会影响到停车楼收入的最大化,但另一方面,一些有效的措施——车位尺寸、费率设置、技术——能帮助业主单位提高收入。

车位尺寸
  设计师通常会在停车库这个有限空间里尽可能多得安排车位。一些设计师会告诉客户,他们将有X+Y个车位。坏消息是他们只能有X个车位;好消息是,X个车位能创造出比X+Y个车位更多的收入,如果停车场被有效设计和运营的话。

  ● 调整车位尺寸减少车位面积从而增加更多的车位,似乎是增加收入的一种方法。不过,如果车位宽度调整不好,结果将适得其反:停车设施的总收入降低。

  ● 临时停车者占多数的停车设施,会出现周期性的满位高峰时段。对大多数停车场来说,高峰时段大概占到全天营业时间的5%-20%,并且通常只会在高峰的那几天出现几个小时。
  ……

设置最佳费率
  深思熟虑的设置费率是使收入最大化的重要措施之一。在高峰时段,停车设施可以通过降低费率吸引其他停车场的顾客前来停车而获益,如果在非高峰时段也普遍采用降低费率的措施,停车收入的增加要远远高于简单增加车位的收益。反之,超容量的停车设施应提高费率。我们发现,当停车场管理者设置的费率能使高峰时段的停放数量最大化、非高峰时段能保持高利用率的时候,这个费率就是最合适的。如果高峰时段出现得太频繁,超容量使用的现象太多,我们建议提高停车费率。
  ……

技术提高吞吐量
  吞吐量——汽车每小时进出停车设施的数量——是停车设备性能和容量的有效评价指标,设备效率会吸引回头客。
  ……

提高底线
  随着越来越困难的经济形式,停车场业主单位必须成为使停车收入最大化的专家。由于增加停车场收入的这些措施经常不合常理,任何计划都必须深思熟虑,避免事与愿违,造成收入下滑的局面。提高经营性停车场的收入底线,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学公式或函数--增加车位并不等于增加了收入,较高的日停车费率也并不等于增加了收入,这些数字之间的关系并不是线性的。有时,最大限度的提高收入是要讲究艺术的。

  全文请查看2009年第5期《城市停车》杂志http://www.chinaparking.org/urbanparking/index.htm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