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当前位置:技术中心 - 城市停车规划

美国停车研究主要步骤

作者:董苏华

  美国智能交通系统ITS协会发表的一篇报告Parking Study:General Proceduresand Case Study中总结了停车问题研究的主要步骤。
  (1)确定研究对象和研究目的
  确定研究对象和研究目的后,才能确定研究地区的边界和研究所需的费用。应事先估计停车人到出行目的地的距离,并与以后的调查结果相比较。在这一阶段,还要收集过去的停车研究资料,对现在和未来的停车需求进行估计;掌握研究地区的人口及机动车拥有特征。
  (2)调查停车场地供应量和使用情况
  在分析一个地区的停车问题前,首先要了解这一地区的停车位供应和使用情况,调查是获取这些信息的基本手段。调查方式可以由调查员亲自到调查地点统计数据,也可发放调查问卷,但回收率较低。调查项目一般有:出行目的;是否需要驾车上班及一周需要驾车的次数;到达和离开停车场的时间;由谁交付停车费用及每月停车费用;停车费用为多大时会改用其它交通工具;公共停车位数量及使用情况;附属停车位数量及使用情况;其它。
  对于停车场地的使用调查应包括停车数量、停车场地占用率、停车时间、停车周转率等。调查结果只能反映某一时间点的停车状况,对于停车周转量等动态数据无法获得。
  ……
  (6)方案的评价和提出建议
  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方案,对提出的措施都要进行可行性论证。
  在对各方案评价后,应提交一个建议的停车计划。这一计划至少要包括:对于各项改进措施的描述;实施计划的资金来源和方式、预计的收支情况;各项措施实施的时间表。
  当某项停车研究结束后,应对研究地区进行定期的检查,寻找停车需求发展趋势,对各项措施和方案进行有效性评价,对今后停车问题的解决提供有益的指导。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