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会员 资讯 产品 名录 招标 期刊 法规 展览 技术 停车场指南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城市停车规划专题-正文

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地区停车换乘问题研究

作者:么卫良,蒋麦林,陈文龙,杨友林,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综合交通枢纽常见问题分析
  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是整合了铁路、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社会车辆以及自行车、电动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换乘枢纽。由于我国早期的工程设计中普遍对交通功能考虑不足,随着近年来机动车快速增长,交通枢纽大多面临着拥堵,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效率,以郑州老火车站为例,主要有以下问题:
  ……

交通枢纽停车换乘优先政策
  停车换乘问题是一个系统问题,公交、出租、社会车辆、非机动车与行人相互影响。从以上交通枢纽常见问题不难看出,停车换乘问题是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关键问题,它不光由铁路或公路客运乘客的换乘引起,更由公交、社会车辆、出租的停车换乘引起,还由我国国情自行车过多和近年来电动车的迅猛增长引起。如果现在的问题解决不好,等普遍建立了城市轨道交通之后,停车换乘问题将会更加严重,并且也更加难以解决。
  ……

交通枢纽停车换乘组织原则
  城市综合交通枢纽一般都综合了铁路或者铁路客运专线、公路客运、公共交通、出租、社会车辆以及自行车、电动车等诸多交通方式,在大城市如郑州将来还有轨道交通这种目前非常流行的交通方式,其停车换乘的组织应以避免上述常见问题为主。下面就以郑东新区新规划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为例,具体阐述上面几种交通方式在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组织原则和方法。
  ……

交通枢纽停车换乘组织方案
  停车换乘问题是一个系统问题,各组成部分互相影响,应综合考虑,系统分析。在新规划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区,规划有铁路客运专线、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客运、普通公交、出租、社会车辆以及自行车、电动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其中铁路客运专线以高架形式通过,轨道交通以地铁形式通过。该铁路新客站是京广和徐兰客运专线"十"字交汇枢纽站,与郑州老火车站共同承担郑州区域内铁路旅客运输,主要办理客运专线本线及跨线客车作业,老火车站主要办理普通客车作业。枢纽内的公路客运站是国家规划的全国公路客运中心枢纽之一,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网,构建中部公路客运服务体系,为中原城市群提供快速长途客运服务。
  ……

综合交通枢纽停车换乘展望
  随着工程技术的日新月异,综合交通枢纽在停车换乘方面,组织方法越来越多,如自动扶梯、垂直电梯等先进设备的广泛使用,使交通枢纽逐渐朝立体化、综合化的方向发展。交通技术的进步,必将导致停车换乘交通的组织方法不断进步,以更好地适应我国城市综合交通的发展需求。本文只针对国内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的停车换乘组织做了一些初步探讨,提出几个基本观点如下:
  ……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
车换乘组织做了一些初步探讨,提出几个基本观点如下:
  ……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