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停车规划专题-技术文章-正文

国内典型中小城市停车现状-以调查分析寿光为例

作者:张立东 杨子江

前言
  寿光市位于山东半岛中部,渤海莱州湾南畔。直线距离至北京市400公里,至济南市165公里,至潍坊市37.5公里。截止2008年4月份,寿光市私家车保有量为45441辆。根据调查,目前国内像寿光这种中小城市,较少有公共停车场,主要以路边停车泊位和配建停车场为主。  
  按照服务对象的不同,停车场一般分为社会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和专用停车场三类。社会公共停车场是指向社会开放,为各种出行者提供停车服务而投资建设的相对独立的停车场。配建停车场属于建筑物的附属部分,设计时主要为该建筑物的停车吸引服务,如商贸中心、办公楼、宾馆、医院、酒店等。当配建停车场对外开放时,它就具备了公共停车场的功能。专用停车场是指建在工厂、行政企事业单位内部,仅为其单位内部车辆提供停车服务的停车场。

车辆停放调查分析
  调查内容与方法
  ……

停车指标
  选取停车场服务水平评价参数主要有:
  ……

停车特性调查分析
  通过停车场的车辆停放调查,获取该超市地下停车场的供给状况停车实际利用情况,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分析,得到了该停车场的停车特性指标。
  ……

车辆停放行为调查分析
  停车行为特性调查是通过对典型停车场停放的车辆随机抽样询问进行的,内容包括停放目的、车辆停放时间、车辆夜间停放地点和选择停车场的决策因素调查。
  ……

问题总结及建议
  根据该市现状停车设施资料及停车场调查数据分析,可以发现其停车现状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 停车标志不明确与标线设置不合理
  ……
  (2)停车目的以购物为主
  ……
  (3)垂直式路内停车场干扰道路交通正常运行
  ……
  (4)经济杠杆因素对居民停车行为的影响薄弱
  ……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