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资讯中心 产品&企业 解决方案 技术中心 招标采购 招聘求职 法规标准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城市站点 细分市场
停车专题
技术专题:机械式停车设备 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 咪表 市区停车诱导系统 交通安全设施
应用专题:住宅停车 医院停车 写字楼停车 购物中心停车 机场停车 事件停车
研究专题: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停车场设计 停车场经营
交通安全设施专题-市场分析-正文

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市场综述

作者:陈雪梅,王向燕,《城市停车》。

  为了引导驾车者方便快捷的进入停车场停放车辆,经营者通常都会在适当的位置施划标线并放置标志牌;为减少车辆碰撞引发的损伤,并保护建筑物不受损,通常都会在立柱、墙角及墙面上安装防撞装置;此外,经营者们经常采用轮挡器、车位锁、减速带、广角镜等设施来辅助管理停车场。这些都是为了达到引导交通流向、保护车辆和停车场建筑的目的,从而使驾车者停车的整个过程安全、方便、舒适。
  ……
  本文我们就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的市场现状、技术等方面的问题采访了几家供应商。

企业类型
  目前市场上提供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的企业主要有三大类。一类是专业的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承包商。
  ……
  另外,一些停车场管理系统和立体车库的供应商也加入了交通安全设施的供应商行列。
  根据我们的调查,目前国内从事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生产安装的企业有三百多家,但这些企业的地域性较强,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所在省份及周边地区,因此真正形成全国品牌的企业并不多。
  ……

市场现状
  在采访中很多企业表示,随着停车场建设数量和规模的增大,和人们对停车场交通安全意识的增强,停车场交通全设施的市场需求量正在逐年增大。尤其是商业区的公共停车场,如机场、超市等,由于这些地方的停车场服务的大部分都不是固定用户,用户对停车场的地形不熟悉,很容易多走弯路,因此安装停车场标志牌和施划标线来引导停车者是非常必要的。另外,对于住宅区的停车场,出于小区设施和业主安全的考虑,对于减速带等这些交通安全设施的需求也是必不可少的。
  ……

发展趋势
  谈到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市场未来的发展,刘干认为,"现在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将来,地级市的物业停车场也都会需要停车场设施,市场前景非常好。另外,我们要占领更多的市场,在产品的功能和品质上要多下一些功夫"。
  ……

  随着新建改建停车场工程的日益增多,以及停车场经营者服务意识的逐渐增强,供应商们普遍认为,标志标线、减速带、防撞条、车轮挡、广角镜等停车场交通安全设施终将会成为停车场的标准配置,市场空间巨大。

本栏目文字内容为中国停车网版权所有,任何机构不得任意转载摘编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