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会员 新闻 产品 名录 招标 资料 法规 展览 技术 地区
 当前位置:地区 - 常州市停车场指南

常州奥体中心设1800个停车位

2008-9-18

  占地面积265亩,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业已建成投运的常州奥体中心及国际会展中心创下了建国以来我市社会事业项目的多个第一。随着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等一系列比赛的临近,对于众多盼望着去现场观战并体验这一综合性大型体育会展建筑群的常州市民而言,眼下最想知道的,或许是以下这些细微而具体的问题:中心地处城北,开车前往,停车是否方便?在体育场36500个座位中,如何才能迅速地找到自己的位置?

  人车分流,1800个车位可供停放

  相比国内已建成的同类型场馆,常州奥体中心及国际会展中心占地面积小,容积率高,在节省土地的同时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各个场馆间距较窄,为区域内人、车流的疏导带来了难度。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奥体中心及国际会展中心巧妙地采取了人车分流的办法,观众人行流线与各种车行流线采用立体式交通体系。

  奥体中心区域内停车场共有车位约1800个,在举行比赛和展览活动时,市民驾车可以从龙城大道和天目山路的两个出入口进入,通过外环线分别到达1号、2号、3号及地下停车场;如果在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市民还可以将私家车停入位于晋陵北路一侧的沿街地下车库内。

  各有各道,数十个入口并不难找

  在顺利停入奥体中心车位后,1号停车场观众可通过大台阶到达2层观众平台,进入体育场和游泳馆;2号停车场观众可直接通过楼电梯到达2层观众平台,进入体育场;3号停车场观众可利用大台阶到达2层观众平台,进入游泳跳水馆;地下停车库观众可直接利用楼电梯到达会展中心和体育馆。其他观众可利用黄山路侧与市民广场相连的地下通道和入口人行广场到达体育场、体育馆和会展中心,也可以利用晋陵北路与城市快速干道交叉处斜坡绿化广场进入体育场。游泳馆的观众则可通过天目山路一侧的人行入口广场,经大台阶直接进入2层。

  【体育场】体育场有A1—A4、B1—B6、C1—C4、D1—D4共18个入口。其中,A区位于南侧,B区位于西侧,外围是坡道绿地,C区在北侧,D区在东侧,与游泳跳水馆相连。需要补充的是,B、D两区设两层看台,位于高处的看台,需从3楼进入;4个观众区并不互通,但外围的2层走廊却可环通。

  【体育馆】体育馆观众席设在3楼和5楼,其中3楼有回廊环通,共有A1、A2、B1、B2、C1、C2、D1、D2共8个入口,分别对应A、B、C、D4个观众区域;F区座位在5楼,可从北侧5层进入。

  【游泳跳水馆】游泳跳水馆紧临天目山路,入口广场有台阶可直接上2层,共有4个入口可进入,从体育场D区的公共休闲区域也可以进入游泳跳水馆。游泳跳水馆二楼为训练池,三楼为游泳、跳水比赛池。

  【国际会展中心】出入口处面对晋陵北路,1至5号大门一字排开。内设1、2、3层展厅,1000个展位。会展中心与体育馆相连,从其间的通道间也可进入。会展中心还与2层中央架空平台相连,平台上也有数个入口,可直接进入二层展厅。

  资料来源:常州日报 2008-9-18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