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会员 资讯 产品 名录 招标 期刊 法规 展览 技术 停车场指南
 当前位置:地区 - 青岛市停车场指南

青岛火车站周边六处可停车 看好标示再停车

2008-8-6

  7月31日,青岛市南区交警大队向社会公布了火车站周边的六处停车场以及禁停路段和单行路段,希望广大驾驶人遵照规定行车和停车。

  27日青岛火车站重新启用之后,火车站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市南区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车站周边部分路段为单行线或禁止停车路段,没有泊车标识的地段都不能停车,否则将被处罚。有需要的驾驶人可以到火车站周边的六处停车场停车。

  据了解,泰安路、新泰安路、郯城路、费县路、广州路、东平路以及兰山路等路段,全线禁止路内停车;广州路为南向北单行,广西路为东向西单行,兰山路西向东单行,这几条路段所有类型的车都不能逆行。费县路东向西单行,只允许公交车双向行驶。

  同时,市南交警大队秩序科吴玉勇科长向记者介绍了火车站周边已投入使用或拟投入使用的几处停车点,以及从各个方向驶入火车站的行车路线。

  到车站送客接客并且不长久逗留的社会车辆,可以通过车站广场上专设的“即停即走”上车下车通道,整条通道可以容纳二十多辆车。同时火车站广场上还专设了出租车待客专用通道,可以容纳五十多辆出租车排队待客。来车站送人或者等人需要长时间逗留的车辆可以停在火车站底下的益群地下停车场,该停车场可以同时容纳八十辆小型车。此外,费县路与广州路中间约5000平方米的空地以及费县路与东平路中间约4000平方米的空地都在整修中,预计8月2日可以开放,分别可以容纳五十辆大客车和五十辆左右的小型客车。泰安路六街口处,允许车辆围绕中心花坛周边顺次停车。以上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在泰安路火车站派出所周边地段,正在筹建立体停车场,届时可以容纳六十辆小型车。相关部门还在规划广州路东侧的停车车位,建成之后即可容纳近百辆小型车泊车。

  相关车辆从各个方向进入火车站的路段分别为:东向西方向车辆可以经广西路至新泰安路进入停车场,或者经广西路至费县路再进入停车场,还可以从湖北路经沪南路再至泰安路,最后进入停车场,如果是从快速路驶往车站,可以经胶州路、北京路至泰安路进入停车场。从团岛方向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以经贵州路、太平路、郯城路、广西支路、广西路,再驶往新泰安路最后进入停车场。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基本与快速路、胶州路一线相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火车站周边目前还有不少路段没有设置禁停、禁行标识,没有明确泊位的地段都不要停车,否则将受到相关处罚。

  来源:齐鲁晚报 2008-8-1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