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会员 资讯 产品 名录 招标 期刊 法规 展览 技术 停车场指南
 当前位置:地区 - 青岛市停车场指南

青岛前海景区停车示意图发布

2008-8-6


西部景点停车示意图

  时值旅游旺季,青岛市区各主要景点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大增,由于少数旅游大客车争道抢行或随意停放,人为造成局部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遏止重特大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制作、发放了景区停车示意图,提醒外地旅游客车驾驶人,要切实增强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经过交通管制区域时要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按照标志、标线指示行驶,在停车场或指定位置入位泊位,主动礼让“斑马线”,依法文明驾驶。

  据介绍,在本市西部辖区,所有外地大客车不能停放在中山路以东区域,所有东向西行驶的外地大客车不能进入太平路,驶离西部景区的外地大客车可经中山路、胶州路、东西快速路向东分流或沿中山路一直向北至市北区分流,目前可供大型客车使用的停车点为,贵州路西向东单侧停车(台西五路至西陵峡三路段),路长近1000米,大约可停放12米长大客车80辆,台西三路两侧停车,路长1500余米,可停放12米大客车100辆。交警部门表示,八大峡至栈桥约1000米,步行只需15~20分钟,因此游客最好步行游览这两个景区;此外,旅游大客车还可在湖南路(中山路至江苏路段)、曲阜路(中山路至德县路段)、浙江路(曲阜路以北)落客、接客。

  在中部辖区目前有下述停车点:大学路人民会堂(可停大客车40辆)、常州支路(可停大客车10辆)、江苏路(沂水路至广西路段)两侧(可停大客车15辆)、龙山路(可停大客车20辆)、沂水路单侧(可停大客车8辆)、天泰体育场院内(可停放大客车180辆)、武昌路两侧(可停放大客车120辆)、莲岛路单侧(可停放大客车30辆)。交警部门表示,游客自这些停车点下车,通常步行5~15分钟即可到达周边的各景点,在上述停车点饱和后,执勤交警将及时启用相关分流措施和分流点,引导车辆到附近具备条件的道路上停放。

  在东部辖区,供旅游大客车使用的停车点主要是:延安三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中级人民法院空地);山东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二疗空地),旅游大客车应在这两处停车点落客、接客,游客则沿东海路步行至景区。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08-8-7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