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会员 资讯 产品 名录 招标 期刊 法规 展览 技术 停车场指南
 当前位置:地区 - 青岛市停车场指南

青岛四大商圈商场停车状况

2008-3-13

  东部商圈
  2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与家乐福名达店相隔不远的阳光百货。记者看到,阳光百货有地上和地下两个停车场,共有车位350余个。与家乐福名达店相比,这里的停车收费标准和享受停车优惠的购物金额均有所不同。

  据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阳光百货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在一至三楼购物满200元或在地下超市消费满50元的顾客会获赠免费停一小时的停车卡一张,单张发票最多可得到5张停车卡。“收费也是因为受到了周边上班族蹭车位的影响。但每到周日,我们的停车场就会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同处东部商圈的麦凯乐,停车场收费的做法已经实行了一年多。麦凯乐商场保安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商场停车场共有车位350个,每小时收费4元,每半个小时一计费是2元。持会员卡购物每满50元,可免费停车一小时,照此类推。持有贵宾卡的顾客,可免费停车一个半小时。该停车场24小时对外开放。由于华臣影城位于该商场内,对于看电影的消费者,商场采取凭电影票享受免费停车2个小时的优惠。

  在东部商圈的各大商场中,佳世客和大润发的停车场完全免费,据悉佳世客共有停车位870个,其停车场面积在各大商场中首屈一指。“每天也有上百辆车来我们的停车场蹭车位,但我们的停车位比较多,开车来购物的顾客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因此我们暂时不会采取停车收费的举措。”佳世客总务课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李村商圈

  2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李村商圈,这里聚集了维客、北方国贸和利客来等大型商场。相比东部商圈,李村商圈各商场的停车场车位相对较少,停车费用也较低。“凡进入我商场地下停车场的车辆,均可免费停车一小时。超出时间后,在早晨7时至晚上11时这段时间,每辆车要收取每小时2元的停车费。”维客广场超市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维客广场超市停车位共有200个,每天有300余车次在此停车。

  北方国贸的两处停车场共有车位360个,每辆临时停靠的车辆交纳4元的停车费后,就可在营业时间内停车。而在商场购物的顾客,无论金额多少,都可在营业时间内免费停车。

  利客来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共有停车位70个,凡是在商场购物的顾客不论消费多少,均可在停车场内免费停车一小时。对于临时停靠车辆,每小时要收取3元。

  中山路商圈

  2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百年老街中山路。据百盛商厦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山路南段的写字楼也很多,停车场与东部相比更为缺乏,为防止有人蹭车位,他们只好对停车场进行收费,根据商厦的规定,消费者购物满50元以上就可以免费停车。

  百盛商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他们发现作为一个购物中心,大部分顾客的消费金额都会超过这个数目,另外他们对不满这个购物金额的停车者收费1元,这样就可以有效阻止蹭车位一族。

  台东商圈

  作为台东商圈最大的购物场所,利群商厦的停车场约有车位70个,并免费对外开放。

  利群商厦旁边的万达购物广场拥有一个200余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采取每小时2元的标准对车辆进行收费。对于在沃尔玛超市购物的顾客,每消费满100元可在万达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免费停车一小时。

  文章来源:半岛都市报 2008-3-1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