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首页 会员 资讯 产品 名录 招标 期刊 法规 展览 技术 停车场指南
 当前位置:地区 - 烟台市停车场指南

烟台交警画出“新火车站停车图”

2009-9-1

  随着“城市之门”的正式启用,宽敞明亮、现代时尚的新火车站替代了昔日的简陋与拥堵。可记者发现,许多市民还一直沿袭送客“老习惯”:接送客人、前来观瞻,习惯性地把车子停在了新站门前,经常造成新站路口短时拥堵,连累了北马路也出现堵车现象。对此,市交警一大队民警特地画出“新火车站停车示意图”,请市民按路线行驶。

  顺手就停路边了

  8月18日,记者在“城市之门”门前看到,前来送客和一睹新站宏伟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开车来的市民顺手便将车停放在“城市之门”门前的路边,看见一辆停车的,另一辆也接着停下,一会儿10多辆违停车便将出口堵住了。反而接送旅客的专用车道却鲜见车辆,被替代的则是送客市民的足印。负责北马路交通疏导的交警一大队吕警官告诉记者:“新站一开,很多市民还按照原来的老习惯,将车放在新站的北马路这一侧,其实新站的大停车场设在了新站北侧的广场上,我们这两天来一直在疏导新站路口交通的同时履行好告知责任,两天下来,500多辆车经过劝导驶往北侧停车场,民警们的嗓子都喊哑了。”

  按图索骥好泊车

  驾车到新火车站究竟怎样才能顺利泊车?为给市民进火车站正确停放车辆提供方便,经过实地调查后,市交警一大队制作了“新火车站通行示意图”。记者在示意图上看到,沿北马路东行准备进入新火车站的车辆,应在北马路与海港路路口左转,沿海港路向北至花坛调头后,可驶入火车站北广场停车场泊车送客;即停即走的送客车辆,可行至火车站南侧后右转驶入送客专用车道;沿海港路进入火车站的车辆则直接经海港路向北至花坛调头,无需左转进入北马路;由大海阳路想进入火车站的车辆行至北马路交叉口,即可左转沿北马路绕行港站立交桥至火车站北侧停车场,也可右转经北马路、海港路进入火车站。

  对此,市交警一大队提示,新火车站接送客人的所有车辆请到新站北侧停车场,勿将车辆停放在北马路上,对于经劝阻后仍停放在北马路上的,交警一大队将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烟台晚报 2009-08-19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