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ENGLISH | 会员中心 | 资讯 | 专题 | 产品 | 名录 | 法规标准资料 | 期刊 | 招标采购 |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停车场指南
资讯中心   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道路停车  路外停车  项目动态  国外停车  停车技术  其它 

当前位置:项目动态 - 资讯正文


泉州市区有望增6000个停车位(图)
2010-8-9


来源:东南早报

  8日下午,泉州市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对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半年情况进行检查,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停车位和道路规划建设成为焦点。

  泉州市区将再建13个停车场: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泉州世贸酒店附近的空地将改造成800个停车位;部分道路绿化带或改造成停车位。经过初步估算,市区由此将增6000多个停车位。

  建议1:改造两块闲置空地

  泉州市交警支队介绍,目前市区有两块较大的闲置空地,可以改造成停车场。一处位于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内,医院临近云谷小区,小区有住户1149户,竟然没有规划一个停车场,小区的临时停车位也仅有100多个,远远满足不了住户的需求,导致大量车停放在小区路面上,常常堵塞了消防通道。

  交警部门建议将医院空地平整、硬化,设置临时停车场,可以划出300多个停车位。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谢永强说,医院可以在停车场开两个门,让车辆进出,并实施收费。

  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旧址将变身为一个新的泉州金银珠宝古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上建珠宝古玩城,地下建停车场,停车场不仅将为这个新的珠宝古玩市场提供停车位,改变泉州旧古玩市场"停车难"的历史,还将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土地,解决泉州老城区打锡街、中山路一带的停车问题。 泉州世贸酒店对面也有一块大空地,如果改造成临时停车场,将可多出500个停车位。

  交警部门的建议在会上获得通过。会议认为,这些闲置的空地可以改造成临时停车场,待该空地要建楼时再将停车位弄掉,以解决停车难的燃眉之急。

  建议2:拆除部分绿化带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在市区主、次干道施划路面停车位1800个。交警部门称,目前,市区一环以内12条主次干道上绿化带面积83205平方米,建议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改造成停车位,具体做法是将绿化带的部分灌木除掉,铺上嵌草砖。"这样,市区就可以扩容1849个停车位,占现有路面停车位的38%。"

  会议表示,绿化带较宽的地方可以进行调研,考虑改造成停车位;而绿化带较窄的地方不宜。"窄的地方如果改造了,车辆连掉头都不方便,进退不成。"

  规划:13个停车场已选址 远期还将建设立体停车楼

  据了解,目前泉州共规划社会公共停车场30处,已选址安排项目13个,共可以增加停车位3800个。

  已经选址安排项目的13个公共停车场中,新华路源和堂停车场、农械厂停车场进行场地整理后,将分别提供停车位150个和100个,远期这里还将建设立体停车楼;齐云路停车场近期将进行场地整理,形成100个以上的地面车位;坪山路停车楼已经完成基建手续,近期将开工;成洲工业区停车楼基建手续正在办理中,计划于年底开工。

  另外,海洋渔业局停车场正在进行土地收储工作;新华路线厂停车场已按地面停放20辆旅游大巴、地下停放100辆小车的标准完成设计工作,工程报建和动迁等前期工作已展开。

  其他的6个公共停车点将通过"三旧"改造或者出让建设方式结合地块建设同步配套,市规划局已将相应指标列入了地块规划设计要求。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