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网 中国停车业信息中心
Parking Industry in China
  ENGLISH | 会员中心 | 资讯 | 专题 | 产品 | 名录 | 法规标准资料 | 期刊 | 招标采购 | 展览会议 |《城市停车》| 停车场指南
资讯中心   停车政策  停车规划  道路停车  路外停车  项目动态  国外停车  停车技术  其它 

当前位置:停车科技 - 资讯正文


付费技术的未来(图)
2010-8-24


  中国停车位独家编译报道:

  摸索钱币,寻找收费机器,然后算好时间确保不会超时,这样的停车付费方式将要消失了。为了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设备商们正在研发新型的设备,既能接受多种付费方式,又能智能化地帮助车主找到车辆,既是碳平衡的,又能核对用户信息用于其它用途,同时还能连到手机或其他电子装置上。

  现实需求

  对于停车场经营者来说,更换掉只接受硬币收费设备的动因是充足的。沉重的钱币袋带来的体力要求和安全隐患,硬币需要定期收集,停车管理员会遭遇抢劫的威胁和暴力,所有这些都是换掉硬币收费机的理由。硬币收费机相当于在经常无人值守的地方临时存放了大量现金。
  新技术出现后,司机可能不用再把停车票上未使用的"时间"转给其他司机,这将为经营者省出一大笔收入。
  同样的,通过信用卡或手机支付,不需要像现金那样要由人工收取或存入银行,也节约了人力成本。
  因此,当包含新技术的设备出现时,无论是私人停车场还是公共停车场都会抓住机会购买新设备,问题是,现在要安装的这些设备能跟上时代的发展保证不落伍吗?或者花费较高的更新需要经常做吗?

  手机支付

  对经营者和司机都很方便的手机付费方式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它已经成为驱动整个付费技术发展的一个因素。
  据手机支付运营商RingGo介绍,引进手机支付系统并不意味着把原先所有的付费机或后台操作系统都取消或更换掉。RingGo在设计上已能匹配目前所有品牌的付费机设备,包括Ascom,Metric,Schlumberger,Parkeon,WPS和Zeag等。
  采用手机付费系统唯一一项大的投资就是区域标志。首先要在现有的停车位中规划和涂覆出手机付费区,然后与当地政府合作制作和安装标志牌。
手机付费模式正在兴起,很多地方政府争相签订合同,有的已经采用了这种模式,有的正在谈判中,据RingGo公司透露,仅一个月他们就新增了80000名手机付费客户。

  信用卡支付

  信用卡支付模式是席卷英国的一次革新。在cale briparc公司对EMV2代芯片信用卡的试验成功后,伦敦卡姆登区改造了大量的收费机使其能接受信用卡支付。
  先前的只收取硬币的收费机已经升级加装了芯片卡阅读器和键盘,允许司机选择付费方式--信用卡或投币。
  这种付费方式很受司机们的欢迎,因为他们只需一张信用卡就能支付停车费,不用带很多零钱了。
  卡支付的下一步将是"wave and pay"(感应刷卡支付,俗称"挥即付",译者注)技术。普利茅斯市正在采用来自Parkeon公司的这套新系统升级路内路外停车场设施。
  在付费终端机上采用非接触式读卡器将提高停车过程的速度,使停车场管理变得更容易。
  大部分提供信用卡支付方式的设备商都会对原有设备提供升级支持,在停车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使升级的成本更经济。

  可持续技术

  在克罗伊登伦敦自治市,Metric's Aura的付费机器采用的是太阳能供电。
  克罗伊登基础设施经理Barry Francis说,克罗伊登的政策是尽可能的使用可持续技术,这就意味着他们今后将逐步转换为太阳能供电。
  对于设备供应商和停车管理方来说,挑战是非常清晰的:以最经济有效的方式为公众提供最大的便利,即设备升级容易,以保持最新的技术水平,同时还是可持续的、环境友好的。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