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首页 发行区域 读者范围 欢迎投稿 在线订阅 免费索阅 广告刊例 客户留言

 

《城市停车》2005第3期目录/停车政策专题

停车市场亟待政策导向——访深圳怡丰
深圳怡丰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机械式停车设备的企业,是首批获得国家制造资质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吴文基表示,立体停车业在中国的发展缺失一只手——政策缺失严重阻碍立体停车业的发展,使得具有极大市场需求的市场之手也无能为力。

试论长沙市静态交通问题与策略
本文从长沙市静态交通的现状介绍入手,分析其存在的几个问题,并从战略政策、发展公共交通、重视路边停车、加强设施装备和立法管理五个方面探讨了解决相应问题的策略。

推动北京停车产业化发展的研究
为了解决机动化带来的停车问题,在北京市推动停车事业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本文分析了目前制约北京市停车产业化发展的因素,并以北京市某热点"停车难"地区为案例,进行了增设停车场方案的投资回收期估算。

深圳市城市停车发展政策
本文重点介绍了深圳市一体化停车发展政策。该政策以实现城市整体交通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借鉴国外城市的先进管理理念,提出了以停车需求分类供应原则、区域差别供应原则和用者自付原则为核心,包含停车规划、建设、管理和收费在内的协调统一的一体化停车发展政策。

上海城市停车问题的对策研究
随着新世纪上海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交通需求将显著增加,停车设施的水平直接影响到城市的交通运行效率。因此,从上海市的长远发展目标来看,结合城市布局结构的调整,建立和完善与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城市停车系统,十分紧迫和必要。

关于解决杭州市停车难问题的探索
本文提出了杭州市停车难问题产生的七大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六大措施和对策。

一般地区停车行为调查初步分析——以北京市为例
本文以北京市一般地区的停车行为调查为例,对调查样本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并对实施阶梯式费率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人们可接受的阶梯费率为2元/小时,此费率既保证大多数停车者能够接受又可提高停车场利用率和周转率。此结论为在其他地区实施阶梯式费率提供了决策依据。

停车、绿化、景观的和谐组合
——谈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库在城市住宅建设中的应用
本文以上海南外滩海琪园的机械式停车库为例,介绍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在具有提高土地利用率、建库综合成本比较低、与景观环境融为一体等方面的优势。

其它
国外及国内其他城市停车管理经验
多层循环类(PDX)立体停车设备设计
车库升降电机不应采用手动释放
整体折弯拼焊型载车板焊接工艺控制
"2005第二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暨家居数字化展览会"综述

专栏
行业新闻
企业动态
产品橱窗

 


版权所有©:山东三鼎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会员注册 -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