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首页 杂志介绍 读者分布 投递稿件 订阅杂志 广告联系

2014年第2期/立体车库专题

主要内容 精彩截图:


2013年度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报告 立体车库企业综述
我国自动化立体停车产业发展浅谈

机械式停车设备的刚需市场

升降横移立体车库横移限位开关安装方式比较

机械式立体车库已建成项目使用率调查


本 期 目 录

行业新闻
杭州发布鼓励和推进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实施办法
沈阳静态停车管理今年将推出5项新政
《佛山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出台
《深圳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5月1日实施
厦门500余路边泊位实行智能收费
停车场电子收费系列国标征求意见

企业人物访谈
只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
——访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年

选择优泊,创造和谐人车生活
——访青岛金华工业集团副总裁金磊

立体车库专题
2013年度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报告

立体车库企业综述
制造企业分析。文章从省份分布、区域分布和资质类型等方面对立体车库制造企业进行了简要分析。
配件企业分析。文章从市场、技术以及采购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目前市场上主流立体车库类型的关键配件链条、减速机、载车板、电气控制进行了分析
代理商和安装企业分析
大陆和香港上市公司分析。从事机械式停车设备业务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共9家。其中机械式停车设备生产销售单列并纳入上市公司报表的企业4家,没有单列停车设备业务但纳入上市公司报表的企业3家。

我国自动化立体停车产业发展浅谈
我国立体车库产业的发展相对日本、德国、韩国及我国台湾地区较晚,至今大约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预计未来停车场(库)的管理将朝着智能化、功能化、实用化、网络化、便捷化、美观化和安全化方面发展。

行业发展平稳 增速凸显瓶颈
——日本停车设备市场分析。日本机械式停车设备市场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比较成熟,根据近三年实绩统计,日本新安装泊位台数基本在保持在5万台左右,市场发展比较平稳。

机械式立体车库项目前期研究工作
——以北京东皇城根地区为例。本文是北京东皇城根地区机械式立体车库项目规划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将其归纳成一般立体车库项目前期应做的论证分析工作,可供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参考。

升降横移立体车库横移限位开关安装方式比较
在升降横移类立体车库上,横移限位开关似乎不是一个很重要的部件,但是笔者在分析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立体车库事故后发现,很多事故居然都是由横移限位开关出现故障引起的。

浅议仓储式车库搬运器的控制方式
本文主要介绍仓储式车库中两种设备的电气控制方式,列举了四种电气控制方式的优缺点

车库智能化技术发展方向及车位主要交换技术浅析

机械式停车设备的刚需市场
——住宅和办公项目车位配建指标分析。未来三年,商品住宅的机械车位采购额将达339亿元,办公楼将达13.5亿元。有10个城市限定了配建车位中机械式车位的比例。
机械式停车设备的检查与维护
立体车库的常见故障及防范措施

作者站在一个设计者的角度对不同类型的机械式停车设备的常见故障进行分析,并针对这些故障提出了可行的防范措施。

建设机械式停车库资金补助措施

地上的立体车库以杭州每车位的资金补助最多,升降横移类每车位补助7500元,垂直升降和巷道堆垛类每车位补助16000元。

南通建设银行总行立体车库
北京协和医院垂直升降车库项目
机械式立体车库已建成项目使用率调查

公共停车场、商场的立体车库使用率普遍偏低,医院、住宅、写字楼的车库使用率有高有低。使用率高的车库,主要服务于固定客户,或者服务于临时客户的车库存取车较方便。

从招标项目看2013年立体车库市场
2013年,中国停车网招标频道共发布立体车库招标项目507条,同比增长16.02%,中标项目263条,同比增长16.4%。可以说,2013年的立体车库市场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

展会报道
2014年郑州安防展

会员动态
科拓找车机亮相2014荷兰交通展
杭州立方智慧出入口解决方案全国研讨会(南京站)完美闭幕
无忧停车联合支付宝推出手机支付停车费
全国政协常委、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到杭州友佳公司考察
深圳怡丰近期成功签约多个项目
西安航天动力7414厂立体车库挺进天津“航天城”

专栏
会员产品&服务
2014年3-4月中标项目汇总
协会消息
新续会员 近期展会

版权所有©: 城市停车